LOOPPLUS與企業氣候行動

透過LOOPPLUS 邁向淨零(Net Zero)

訂定範疇

一個合適的排放清單應有效反映公司主要業務及財務上的關係,而非純粹滿足相關法規。排放清單上所有的排放源亦需包括到計算當中,以建立一個完整且有意義的範疇。

透過WWF與公司間的協作,參與機構能在選定的組織及運作範疇當中找出影響環境的相關元素、為資源運用作優次排序、並落實減緩及適應行動。

建立基準

透過仔細檢視或運用數據作有意義及持續比較,基準(baseline)為了解及量度營運狀況的根本,同時有助企業評估改變所帶來的影響或跟進氣候行動的有關成效。


近期及長期目標設定

要達成淨零(Net Zero)一類長遠而進取的目標,設定多項帶時限性的近期(Near-term)目標及制定具有里程碑的路線圖能有效持續跟進表現。

 

更進取的氣候行動


「我們是最後一個可以抵抗氣候變化的世代。故此,我們責無旁貸。」
- 前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

 

我們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氣候變化挑戰,但不論政府、企業、學界,以及公民社會仍然可以各盡所能去應對危機,建構一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我們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應對氣侯變化:

  1. 以七大方式達致零碳
    香港寛頻、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上水廣場及創紀之城5期、歷德香港有限公司、Otto International、莎莎國際的真實例子講述他們如何開始零碳之旅。WWF協助企業訂立策略性零碳計劃,以回應政府的氣候行動藍圖2050,及國家層面的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方案及計劃。
     
  2. 可持續營運融入日常運作
    WWF與沙田萬怡酒店(Courtyard Marriott Hong Kong Sha Tin)的LOOPPLUS先導計劃說明企業如何將環境社會管治(ESG)的關鍵表現指標(KPIs)融入到日常運作當中。透過計劃提倡的4Cs (承諾、計算、減少、溝通)及碳排放管理平台,酒店有效量化能源及食水使用、碳排放、自然資源使用、員工培訓及發展、供應商及客戶管理一類指標,整體表現有所提升。

    如企業能有效把可持續理念融合到日常運作當中,這有助提升環境社會管治投資者的注意,並吸引著重可持續發展的新一代員工及顧客的注意。
     
  3. 限制全球升温在1.5C內
    翠豐亞洲有限公司在香港、深圳及上海辦公室推行減碳計劃(詳情可參閱與WWF合辦的低碳辦公室之旅簡報)。他們的可持續發展小組與負責供應可持續家居產品的業務伙伴緊密合作,一同減低環境方面的影響,並透過低碳辦公室計劃(LOOP)及低碳生產計劃(LCMP),逐步實現總公司的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1.5C承諾

    如果你的辦公室需要向總部滙報本地營運的碳排放數據,或正在為供應鏈尋找減碳方案,WWF的低碳營運計劃(LOOPPLUS)低碳生產計劃(LCMP)能助你有效管理營運上的碳表現及達成企業的氣候目標。
     
  4. 投資到「自然為本解決方案」
    全球暖化及大自然喪失有著密切關係,但亦同時應用到兩者的解決方案之上。WWF提倡以「自然為本解決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NbS)達致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NbS的應用有助我們認清包括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損失、災難風險、食水及食物供給保障、人類健康及社會經濟發展。滙豐與WWF一直在環球層面伙拍,為商界帶來各式具規模,且營運上可行的應對氣候變化方案。在香港推行的Powering Our Wetlands為眾多項目中的其中一個。你可以按此閱讀有關項目簡介文件了解更多。

如你有意思在世界各地開展NbS項目及希望向企業、社區、城巿及政府帶出保護及復原大自然的好處,請隨時與我們聯絡

返回LOOPPLUS頁面